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第一轮督查工作

日期:2016-06-03    作者:    点击:[]次

52631日,州林业局"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3个督导组分头对局党委下属的2个机关党支部,8个直属单位党支部,7个企业党总支、支部,2个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情况表明,局党委420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后,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州委和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部署和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州林业局党委直属的19个基层党组织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了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531日,全系统共有75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129名党员做读书笔记,119名党员参与党章党规网络测试且合格。各基层党组织在学习中深化认识,总支、支部书记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实抓牢学习教育,在带头学上作出表率,广大党员结合工作职责和个人实际认真学、仔细思、积极做,不断推进学习教育。

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两学一做"如何学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等学习资料发给党员和干部职工,大部分基层党组织拟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并积极开展"三会一课"。大部分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的作用,书记亲自挂帅,抽调党员,加强对党员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传导压力,推动学习教育。绝大多数党总支、支部注重处理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推动了林业重点工作。

督查中,督查组逐一提出了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的作用,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是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要以修改完善学习教育计划、组织党员撰写心得体会和参加党章党规网络知识测试、开展警示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为抓手,推进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三是要充分运用信息、简报、板报、宣传栏、宣传展板、橱窗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四是要以定期不定期的督查方式,及时了解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提高。五是要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机关离退休人员党员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党委扎实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