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局党委扎实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

日期:2016-06-01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州林业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州委组织部关于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部署要求,把党员积分制管理作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措施和抓手,及时研究出台《楚雄州林业局党员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印发各基层党组织。

从2016年6月起,州林业局党委全面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将年度积分作为年终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党员积分由基础分、履职分、扣分构成,即党员积分等于基础分加履职分减扣分。每年度基础分为6O分,主要考核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参加党内活动的情况。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义务和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围绕政治信念、规矩纪律、道德品行等内容,设定积分项目和分值。每年度履职分为40分,主要考核党员履行岗位职责、履诺践诺和在工作中积极奉献、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履职分项目是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量化标准,履职分实行计分制,完成岗位职责赋予的任务,计一定分值。在工作、学习中成绩突出,受到中央表彰,加5分;受到省级表彰,加4分;受到州级表彰,加3分;受到处级(含州林业局)表彰,或上一年度被总支、支部评为优秀党员,并被局党委认可的,加2分。与此同时,实行反向扣分。主要根据党员不落实和未完成基础分、履职分相应的项目,在工作中出现错漏、失误、不到位、不尽责、不作为等情况,由党支部核实认定并据实扣分。党员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等,实行一票否决,积分为零。

在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中,州林业局党委针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党组织等不同行业实际情况和党员特点,制定具体实在、简便易行的积分制管理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增强积分管理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在机关和事业单位,将努力学习林业科技、林业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办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林业政策法规和单位的规章制度,参与"挂包帮"、帮助联系户脱贫致富等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在企业单位,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孝敬父母、爱护子女、邻里友善、互助和谐,情趣健康、积极向上,远离赌博、迷信、邪教等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第一轮督查工作
下一条: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对我州开展打击非法破坏林地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