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省林业厅厅厅长助理冯晓东到楚雄市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6-05-18    作者:    点击:[]次

516日,省林业厅厅长助理冯晓东带领森林防火第三督导组到楚雄市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在州、市领导陪同下到楚雄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查看了森林防火指挥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护林员定位系统、数字通信系统和电子沙盘系统运行情况,了解楚雄市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到西山查看专业队应急备战和营房建设情况,到紫溪山查看应急机降点建设情况,沿途还查看森林防火哨卡点值守及主要公路沿线森林防火标语、宣传标牌、五彩旗等森林防火宣传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督查,冯晓东认为楚雄市前期在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准备上作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现零火灾,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取得了森林防火的阶段性胜利。但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最后的决战阶段,要按照省政府以不发生森林火灾为最高境界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再奋战20天,确保春防工作圆满收关。

对下一步工作,冯晓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野外火源管控高压态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打好今年森林防火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林区的要事、难事来抓,扎实推进"三线、四个责任人"责任制落实,切实做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人,做到责任全覆盖;三是进一步落实应急准备,严阵以待,要充分利用护林员定位管理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提高火情监测预报质量和效率,确保遇有火情能实施重兵快速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进一步严格值班带班,做好防火物资储备、运兵车辆保养、防火通道维护,各类扑火专业队要进入备战状态,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

当前,楚雄市森林防火工作坚持思想不懈怠、措施不松动,力度不减弱,全力以赴打好最后时刻攻坚战,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1-5月林业经济运行研判会
下一条:云南省林业厅林业双增工作考核组到我州考核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