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林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二次学习会议

日期:2016-05-16    作者:    点击:[]次

 

2016年5月12日,楚雄州林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州林业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副调研员,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兴明 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专题发言。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州林业局党委班子成员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全州加快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林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树荣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讲话,并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讲了4点意见:要抓牢"学"这个基础,要抓好"交"这个环节,要抓实"做"这个核心,要抓住"人"这个关键。学习教育中,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好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今年省州下达的年度计划任务,为绘就"十三五"林业发展蓝图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在各党委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后,杨树荣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做好当前的林业工作讲了3点意见。第一,从严从实,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把握学习重点,以好的作风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中央座谈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第二,率先垂范,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让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重点要在"学"、"做"、"突出问题导向"、"结合"4个方面下功夫。第三,切实抓好当前林业重点工作,积极推进全州林业又好又快发展。要重

点抓好12个方面的工作,即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抓好造林绿化工作、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加大资源保护力度、加快发展绿色产业、增强科技支撑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资金争取力度、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做好经济形势研判、搞好林业宣传、做好维稳工作、抓好安全生产。

杨树荣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肃纪律作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全州林业更好更快发展。

上一条:省林业厅到楚雄州检查调研天保工作
下一条:国家林业局驻云南专员办对楚雄市2015年度林地林木管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