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大姚县用心呵护蓝天中的“翅膀”

日期:2018-10-09    作者:    点击:[]次

鸟类是自然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与自然和谐日趋受到关注和重视的今天,更应倍加爱护鸟类。

楚雄州大姚县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候鸟越冬迁徙之地。随着大姚生态环境的改善,森林覆盖率的增加和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大姚又见到了越来越多的野生鸟类翱翔在青山绿水间,蜻蛉湖小岛上来了两群"稀客":其中一群为池鹭、一群为白鹭。

为杜绝非法猎捕、出售、收购、加工、利用等捕杀鸟类资源行为,2018年国庆节期间,大姚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开展野生动植物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并投入专用经费,制作候鸟保护倡议书、候鸟科普知识(白鹭篇、池鹭篇)、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永久性宣传牌。

上一条: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夏留常一行到楚雄州督查路域桉树替换工作
下一条:云南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楚雄举办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