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云南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楚雄举办

日期:2018-09-29    作者:    点击:[]次

2018年9月28日,云南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美丽的楚雄举办。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研究员陈幸良,云南省科协副主席刘强,云南省林科院党委副书记、省林学会理事长、教授周远,楚雄州政府副州长殷海琼,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杨树荣等领导和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博导、首席专家裴东,中国社科院考古所研究员、博导、首席专家王树芝,西南林业大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学院院长、教授杨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申琳,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李唯,云南省林科院研究员、省林学会理事长陆斌等专家出席会议。

殷海琼致欢迎词。她指出,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之际,我们有幸迎来了全国关心核桃产业的各地专家、学者和同仁、朋友欢聚楚雄,共同分享由中国林学会准备的这场核桃产业发展的学术盛宴。这是中国林学会、省林业厅、省林学会以及各省、市、自治区同仁对楚雄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是裴东老师等专家学者对楚雄州的深情厚谊。殷海琼代表州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远道而来的嘉宾和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殷海琼指出,中国是核桃的起源地,楚雄则是核桃的起源地之一,历史悠久。楚雄州的核桃种植面积约580万亩,是广大林农的"致富树"、"钱袋子"。目前,全州核桃产值近70亿元,人均收入约1115元。"小核桃大产业",核桃已真正成为群众致富果、幸福果。她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立足国际视野、站在科技前沿,为楚雄州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献计献策,加油鼓劲。

陈幸良代表中国林学会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发展以核桃、油茶、板栗为主的木本粮油经济林,不仅受到广大农民的青睐,而且得到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

陈幸良指出,核桃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致力打造的重点产业,发展核桃产业,对实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绿色食品等工程以及社会稳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核桃产业已成为云南最大的经济作物产业,云南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核桃种植和生产地区,具备未来引领和主导世界核桃种植、加工与市场的坚实基础。中国林学会举办此次研讨会,正是希望各方进一步凝聚共识,交流经验,产销对接,提升层次,产学研结合,标准化生产,推动核桃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在楚雄召开,表明楚雄州委州政府对核桃产业的高度重视。对楚雄州委州政府对本次大会的重视和支持、对承办单位精心筹办本次大会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预祝云南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研讨会上,举行了云南省科协科技专家服务站授牌仪式和第九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中国林科院研究员、博导、首席专家裴东等专家作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云南省林学会、楚雄州林业局承办,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上一条:大姚县用心呵护蓝天中的“翅膀”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斯云到州林业局调研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