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斯云到州林业局调研

日期:2018-09-23    作者:    点击:[]次

9月19日上午,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斯云到州林业局调研,听取林业工作情况汇报,开展党课教育。州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光彪作专题汇报,州林业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邓斯云对全州林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林业局以务实的作风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扎实开展稳增长和重点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做到了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方法具体,工作成效明显。

邓斯云强调,当前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矛盾日益突出,林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较多,努力打造“让人民满意的政府”又为林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州林业系统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站在全局高度认识、理解、贯彻落实好“三大攻坚战”中涉及林业的生态保护修复任务。二是要紧扣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部署、跟踪、督促、问效,发现和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强化造林、储备林、林地要素保障、自然保护区等工作措施。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革创新,解决难题。做好行政审批、简政放权、“双随机、一公开”,要对自然保护、湿地管理体制机制等改革进行研究,规范管理,明确州、县各级经费保障责任,要明确界定国家级、省级、州级管护局的职责。要认真细致研究林地审批改革、造林机制创新、国有林场后续改革。四是要科学谋划好林业产业发展工作,为全州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发挥好林地面积大、区位好、森林覆盖率高等优势,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要突出抓好以核桃、花椒、板栗为主的特色经济林产业,重点抓好以中药材、松脂采集、桉叶油加工、养殖、加工为主的林下经济产业,要在核桃、板栗加工上下功夫,做大林业产业。五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查处违法违规问题。要加大法规宣传普及,做好服务,严格审批,不能批的坚决不批。六是要弘扬省委书记陈豪提出的“十六字”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制定目标、指标,要体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履行好两个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州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光彪表示,州林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邓斯云副州长到州林业局调研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稳增长和保护区问题整改等工作,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在实施州委“1133”战略部署和“滇中翡翠”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云南核桃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楚雄举办
下一条:国家“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组对楚雄州开展巡查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