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国家“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组对楚雄州开展巡查

日期:2018-09-14    作者:    点击:[]次

由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组成的进驻云南省"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第二巡查组一行5人,于9月11日至12日对楚雄州开展巡查工作,指导州县人民政府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管理工作,严肃查处涉及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推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9月11日,巡查组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巡查座谈会,第二巡查组组长、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研究员罗辑对巡查要求作了强调,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斯云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楚雄州"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情况。巡查组现场查阅了楚雄州2017年以来自然保护区新增的违法违规问题核查整改情况,"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回头看"情况,"绿盾2018"专项行动问题台账的建立和销号制度执行情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建设、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情况等台账,对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相关情况作细致了解。座谈会上,邓斯云对楚雄州接受巡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国家"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巡查。二是涉及部门和人员要在岗在位,切实保障好、配合好巡查组开展工作。三是要按照巡查组要求提供资料台账,积极配合巡查组完成巡查。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保永刚主持座谈会,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督查室、州委编办及州环保局、林业局等8个州级部门,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属地牟定、南华、姚安县人民政府、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9月12日,巡查组深入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实地检查姚安工业园区太平冶金矿产区、南华云台山风电场等涉及自然保护区问题情况,调阅三峰山州级自然保护区相关文件及资料。

省环境保护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夏峰带领省环保厅、省林业厅2名同志全程陪同巡查。州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光彪,州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黄丕刚全程配合巡查。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邓斯云到州林业局调研
下一条:省湿地保护专项督查组对我州湿地保护修复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