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动态要闻

省财政厅省气象局组成工作组深入楚雄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促检查

日期:2020-04-27    作者:    点击:[]次

4月23日至24日,省财政厅资源环境处李勇民调研员、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陈兆武副处长一行3人,深入楚雄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督促检查。

检查组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高培忠、州财政局副局长甘勇陪同下,先后深入武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武定县狮山镇、楚雄市东瓜镇、苍岭镇和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中心、州林火监测中心等单位,对组织机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防火责任制落实、防火宣传培训、野外火源管理、基层防控能力建设、预警监测及应急准备、扑火安全保障落实及防火经费筹措和使用、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采取、听、看、访、查和相互交流等形式,对县、乡镇专业队组建情况、重点防火单位的火源管理情况、护林员巡护管理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

检查组对楚雄州在野外视频监控、超短波数字通讯系统、地理信息指挥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护林员定位管理系统等科技防灭火手段的应用和全面推广以水灭火战法给予高度评价,检查组认为楚雄州地处滇中干旱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难度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特别是3月以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高危火险天气呈持续高发态势,但楚雄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超常规措施,州委书记亲自安排部署防火、州长亲临一线抓防火、全州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抓防火。一是责任制落实到位;二是火源管控成效显著;三是宣传、教育、培训广泛有效;四是依靠科技手段、林火监测预研预判预防准确有效;五是资金拨付、物资储备、人员动员高效。整个防灭火体制机制在不断改进和完善,森林火灾扑救安全、高效、有序,在扑救森林火灾中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实效,并不断向良好的态势发展。

上一条:云南省林草局副局长李文才一行到楚雄州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如军到挂包扶贫点调研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