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如何办理火把梨苗木检疫证书
发言人账号 匿名
留言日期 2023-05-06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发言内容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领导:请问由政府扶持的火把梨苗木,农户不愿在继续种植,是否可以进行市场交易,同时如何办理植物检疫证书?谢谢!
回复人名称 cyj
回复时间 2023-05-08
回复人单位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
回复内容 您好,对于“由政府扶持的火把梨苗木是否可以进入市场交易”一事回复如下:
1.被扶持方是否和政府签订扶持协议,如有签订则按照协议约定办理。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五章种子生产经营相关规定,生产经营种子需具有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种子生产经营单位(业主)要建立种子生产经营档案,种子来源、去向做到可溯源。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三十七条农民个人自繁自用的常规种子有剩余的,可以在当地集贸市场上出售、串换,不需要办理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
4.植物检疫证书按属地原则在当地林业和草原局林检部门办理。
注:上述“种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规定指林木的种植材料或者繁殖材料,包括籽粒、果实、根、茎、苗、芽、叶、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