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9号议案的答复

日期:2017-10-31    作者:    点击:[]次

杨建华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大楚雄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力度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回复如下:

森林城市建设是推进城乡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的创新实践,是改善人居环境和民生福祉的有效抓手。楚雄市开展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是贯彻"生态立市"战略的有效途径,同时也为全州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示范。

自楚雄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开始,州林业局一直坚持"州市同创"理念,对楚雄市的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先后帮助楚雄市向省林业厅、国家林业 局协调创建前期申请备案、总规评审批复、提前验收授牌等工作,并在创建过程中给予高度关注,及时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关于你们提出的三点建议,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问题

楚雄市自森林城市创建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3月27日以州委、州政府名义召开了"楚雄州市联动创建楚雄市国家级森林城市推进会",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职责,会后,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合力推进楚雄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二、关于创森专项资金安排的问题

你们提出的恳请州委、州政府从2017年起每年在植被恢复费中安排3000万元作为楚雄市创森专项资金的问题,我局已向州政府领导作了专题汇报。2016年我局已将州级单位义务植树捐资款800多万元用于楚雄市环城东路道路绿化建设,从植被恢复费中安排300万元用于创森工作;2017年又将州级单位义务植树捐资款369.8560万元用于楚雄市创森工作。

三、关于将2017和2018年州级义务植基地放在楚雄市实施的问题

   2017年州级单位义务植树基地,年初州委、州政府领导已确定放在元谋县实施,后经我局积极争取又将2017年州级单位义务植树基地安排在楚雄市彝海公园实施,助推楚雄市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明年州级部门义务植树将继续支持楚雄市的工作。

  最后,感谢你们对楚雄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关注,并请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州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局

                                                                2017年7月25日

上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号议案的答复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