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4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17-11-01    作者:    点击:[]次

王宝华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哀牢山国家公园开发并把西舍路作为核心区建设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后,我局按照《云南省国家公园技术规程》的要求,聘请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在多次实地调查走访的基础上,编制了《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目前,总体规划已上报省人民政府,待批准后组织实施。在《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中,我们已将西舍路镇与双柏、南华的其他四个乡(镇)、集镇列入了游客集散中心,将西舍路镇的安乐甸、达诺、保甸、德波苴作为游客接待点。同时,依托保甸村与景东县接壤的莲花口十里红枫林,打造莲花口十里红枫林生态游憩区;依托朵苴村枇杷箐水库和德波苴村董家坝水库的优美风光,打造枇杷箐-董家坝高山湖泊生态游憩区;依托楚雄市与双柏县交界的水箐口高山湿地,打造水箐口高山湿地康养生态游憩区,并辐射带动达诺村古村落保护休闲体验项目、安乐村-一线天峡谷徒步探秘项目等的实施。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局已将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项目列入了向国家争取的楚雄州储备林建设项目,下步我局还将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有关国家公园相关项目资金,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建设招商引资力度,共同推进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的建设和发展,以国家公园为契机,带动楚雄州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欢迎你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你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楚雄州林业局

2017年7月25日

上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
下一条:对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3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