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国标《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规范》实施

日期:2021-06-08    作者:    点击:[]次

 

国家标准《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规范》2021年4月30日发布实施,与此前实施的《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指标体系》《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方法》《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规范》共同构成了我国森林生态系统长期观测研究与服务功能评估系列国家标准。
   《规范》规定了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安工程、观测场设施、仪器设备等的建设内容和建设流程,特别是森林水文、森林土壤、森林气象、森林生物以及其他要素等观测所涉及的建设内容,适用于全国范围内的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站建设。

森林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观测研究站是以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系统类型为研究对象,按照我国地理分布特征和生态系统类型区划,开展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长期、连续、定位野外科学观测和研究的大型国家站网体系,对于准确评估我国森林生态系统服务能力,包括了解各地主要树种固碳能力,推进森林碳汇的理论和实践发展,制定应对气候变化决策等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下一条: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482项涉及省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