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

日期:2023-01-30    作者:王祺丹 夏天彧    点击:[]次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1月29日,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为标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开展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州政府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张文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

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文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程序步骤规范,过程严谨求实,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检视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制定方案、真改实改,治根治本、抓常抓长,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报答组织。

张文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省委、州委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踔厉奋发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铸牢政治忠诚,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不折不扣在楚雄落实落地;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担当本领上带好头、作表率,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要站稳政治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带好头、作表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要扛起政治责任,在发扬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表率,把州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永葆政治本色,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以优良作风保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全州事业单位将拥有电子“身份证”
下一条: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会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任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