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喜迎二十大丨打造人人向往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日期:2022-09-30    作者:笪永麟    点击:[]次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州上下积极落实云南省绿色健康战略布局,着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康服务保障的支撑能力和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楚雄市享有“茶花故里、铜鼓之乡”美誉。近年来,楚雄市全力擦亮“中国天然氧吧”生态名片,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100%;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市”“省级园林城市”,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森林养生基地”“中国森林体验基地”称号,同时不断挖掘生态旅游、生态种养等潜力,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深入挖掘自然风光、绿色田园、特色林果、民族文化等资源,大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建成集文化研学、休闲观光、农耕体验、康体养生、户外运动为一体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围绕打造世界一流恐龙文化主题公园的目标,投资20亿元、占地1900余亩,建设恐龙文化科普展示区、恐龙乐园区、温泉度假区三个功能片区。2009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环境教育基地、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省著名商标、省质量走廊、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景区等荣誉;温泉酒店近期荣获四叶级中国绿色饭店、中国四星级饭店、第五届博鳌国际金汤奖、全国最佳精品温泉、云南十佳温泉等荣誉。景区自开园以来,截至2021年底,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512.2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24亿元,上缴税收6123.57万元。

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旅游是重点,产业是支撑,健康是目标。目前,创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单位9个,中国彝医药博览馆、中彝药研发制剂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得到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更加完善,基层胸痛中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建成医养融合机构11家,健康养生产业蓬勃发展。

高位推进大健康、生物医药、旅游文化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不断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实施旅游文化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加快培育“旅游+康养”等业态,按照“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农旅融合”思路,着力将楚雄打造成为医疗服务、养生、养老、康复深度融合的健康生活目的地。

上一条:楚雄州绿孔雀和彝绣元素亮相“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下一条:崔同富开展敬老节离退休干部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杨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