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刘勇: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18    作者:贺荟蓉    点击:[]次

8月17日上午,州委书记刘勇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视频接访群众,并召开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化解疑难复杂信访积案,更好地通过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州信访局视频接访中心视频接访群众。

当天,刘勇共接访4件信访事项,涉及产业发展、征地补偿、城市管理等方面。刘勇悉心倾听、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诉求,逐一听取相关县市和部门对信访事项的调查处理情况,积极研究解决方法,现场给予群众答复。他要求各县市和相关主责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调查核实,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依法依规按政策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州信访局要发挥好牵头推动作用,及时跟踪督办、及时反馈情况。

州委书记刘勇在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上讲话。

接访结束后,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刘勇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明确的各项任务,做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全面提升全州信访工作水平。

会议现场。

刘勇强调,要全面总结工作成效,精准把握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预测预警预防,有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更好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重要任务抓好落实,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州信访工作新局面,以维护全州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勇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潘红伟、娄东参加视频接访和会议。

上一条:刘勇会见中国铁建总经济师孙公新一行
下一条:刘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滇中楚雄大学城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任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