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温铁军作乡村振兴专题报告

日期:2022-08-17    作者:杨晶晶    点击:[]次

8月16日,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教授在楚雄以“‘三新’思想下的生态化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专题报告,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系统解读。

张文旺、陈锐、李建松、张建军、陈翡敏、罗富生在州主会场聆听报告。

温铁军指出,乡村振兴是应对全球化挑战的压舱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两山”理论作为新理念核心,把新时代生态文明战略下的新生产力要素扩展,作为新型县域经济生态空间资源开发的必要条件。要把推进空间生态资源再定价同乡村振兴战略及“三变改革重构新型集体经济”统筹协调,作为“两化”深改实现新格局的有效路径。要应对全球化挑战提出的底线思维要求,把推进“城乡融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迈向新阶段的时代内涵。

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紧贴实际,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翔实的数据分析,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同时,温铁军结合五天实地调研的情况,对我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独到见解和有益建议,对进一步抓好全州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整场报告不仅使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还启发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副州长李勇主持报告会时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充分吸收温铁军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把温铁军教授的工作指导融入到全州发展和工作实践中去。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形成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州委州政府具体要求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

上一条: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省委省政府举行2022年三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暨开工推进会
下一条:全州2022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督办专题会召开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任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