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温铁军到楚雄调研现代农业工作

日期:2022-08-16    作者:杨晶晶    点击:[]次

8月10日至15日,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一行到楚雄州实地调研现代种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发展情况。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参加部分调研。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与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元谋种苗繁育中心实地调研。

温铁军一行实地调研了禄丰东河田园综合体、南华稻渔综合混养项目,参观了元谋种苗繁育中心、国家麦类蔬菜科研冬繁育制种基地。温铁军指出,田园综合体的三个要件是立体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和体验农业,要通过“稻+N”等融合发展方式实现粮经轮作、间作,既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基础,又为农业新业态发展拓展空间;要通过特色农业生产场景的数字化和可视化形成高端创意题材,打通生产和消费两端,以农业大数据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环境,以产业链中各环节的信用关系构建资金链,以资金链支撑整个产业链的整合扩张,实现现代种业的可持续经营。

在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元谋人世界公园、南华咪依噜风情谷、楚雄市紫溪镇宋村、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温铁军一行深入了解文旅发展、康养等情况。温铁军指出,楚雄州生物多样性显著,具备较好的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要突出资本经营理念,进一步挖掘恐龙IP等更深层次内涵,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充分利用元宇宙、声光电等轻资产投资方式,丰富文旅发展新业态。

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温铁军与省级非遗文化传承人李树明交流镇南月琴制作工艺。

张文旺对温铁军教授一行莅临楚雄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楚雄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种子和粮食安全三条底线。以金融、科技、人才赋能,通过点、线、面示范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挥优势、拓宽视野、创新模式,打响“中国元谋种业”品牌,把元谋打造成全省现代农业的“珠穆朗玛峰”。把创意变生意、资源变资产、村庄变景区、农房变客房、生态变业态,推动文旅、农旅、康养融合发展,打造健康指数、幸福指数融为一体的“健康中国”楚雄样板。

张建军、李勇分别参加上述调研。

上一条:张文旺: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原水乡”
下一条:“楚雄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宣传工作专场举行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任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