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张文旺:激发资本活力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5-26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次

5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召开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研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资本健康发展和推进作风效能革命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资本健康发展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激发资本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工作效能,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张文旺指出,资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生产要素,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推动力,要把握资本的特性、提升资本治理本领。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成长土壤,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打造比风景还吸引人的营商环境。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要进一步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工作转作风、提效能,多想干得成事的办法、不找干不成事的理由,主动把肩上的责任扛起来。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学习并讲话

张文旺要求,要推动资本健康发展,提升第一推动力,强化资源整合,做强国有平台,完善协调机制,突破融资难题,研究产业基金发展模式,创新金融产品供给,专班化推进,专班服务,全力以赴支持企业上市融资,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打造第一竞争力,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大抓营商环境,聚焦“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大抓招商引资,聚焦“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大抓市场主体,守住底线、夯实基础、增强发展后劲;要深化作风效能革命,强化第一保障力,树牢效率意识,对标一流谋在高位,锚定全年目标,逐个击破打在靶心,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上半年“双过半”;要全面落实“三个工作法”,确保真抓实干落在细处,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动真碰硬疏通堵点,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强化跟踪问效,为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陈锐、陈翡敏分别就分管的行业领域工作作专题 发言。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盘活存量资产 深化国企改革专班推进会议
下一条:刘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筑牢织密民生兜底保障网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任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