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为建设“一极两区”凝聚磅礴力量—— 我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阶段工作综述

日期:2021-11-11    作者:张平礼 江平泉 杨光海    点击:[]次

我州自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加强领导、精心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四万三进”活动向纵深发展并取得实效。

强化统筹。州委采取“全年总体谋划、季度通报情况、每月统筹安排、每周情况报告、适时工作提醒、问题及时交办”等措施,构建“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提醒式落实”运行机制,制定《关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的意见》《关于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的通知》等文件。先后召开了1次动员部署会、3次联席会、1次州委调度会、4次联络员暨联络员业务培训会、4次州级宣传部门和部分新闻媒体单位联络员工作座谈会,对全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发出通报6期、月报16期、周报68期。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发出《工作提醒》156个,及时提醒纠偏。

强化联动。州委及时研究制定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联席会议、联络会议、工作会商、问题交办、情况通报5项制度,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把任务分解到全州各级各部门。2020年,制定了“摸底调查、动员部署、舆论宣传、建立机制、督促落实、分析研判、总结考核”6个方面26项任务;今年制定了“安排部署、推进落实、跟踪问效、总结宣传”4个方面27项任务和完成时限、牵头单位,推进“四万三进”活动落实到位。

强化督促。州委开展“四万三进”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61家州级单位、10县市开展随机调研和督促指导,并将发现的20个问题点对点进行交办;将10县市、州级部门取得的447项活动成果在《楚雄日报》、州政府门户网站等州级媒体公开,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全州各级干部走出机关大楼、走向基层一线、走进千家万户,采取座谈会、交流会、火塘会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14.27万场次、受众达564.64万人次,走访20类重点对象61.48万人次,服务市场主体38.3万户次,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各类问题4.43万个,兑现有关优惠政策15.4万件,投入各类资金物资212.39亿元。全州各级各部门共听取意见建议4.67万条,发现问题4.52万个,形成调研报告4567个。

强化宣传。在党建引领“治理通”平台开通“四万三进”活动模块,同时在《楚雄日报》以及州政府门户网站、州广播电视台、云南楚雄网等州级媒体开设“四万三进”活动专栏,常态化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全州主流媒体共刊发活动宣传稿件3546条。我州开展“四万三进”活动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特别是聚焦源头治理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做法,得到中央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肯定,并以信息专报刊载推广;“楚雄州创新开展‘四万三进’活动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云南楚雄税费‘春雨’润泽彝乡”“云南省楚雄市‘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云南禄丰市‘四万三进’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效”“云南双柏县‘三办三化’服务民营企业”“永仁县五项举措全面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在人民网、新华网、云南网等媒体报道。

上一条:我州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度
下一条:我州设视频分会场参加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