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万物和谐美丽家园

日期:2021-10-13    作者:王思能    点击:[]次

“生物多样性使地球充满生机,也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础。”10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讲话精神在我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主旨讲话精神,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万物和谐美丽家园。

“十三五”以来,我州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向前迈进。

“习主席的主旨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现了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表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化林草改革,全面推行林长制,落实好森林、草原、湿地、野生动植物等生物多样性保护责任,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筑牢滇中生态安全屏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进一步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探索现代林草行业新格局、新路子,建设现代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体系。

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副局长李铭说,将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绿色转型为驱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主动服务服从COP15大局,协调人与自然关系,真正实现“人不负青山”,为生物安全作出双柏贡献。

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副场长董宏强表示,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倒逼、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州举行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化农业示范区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