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州主动服务服从COP15大局

日期:2021-10-11    作者:赵文丽    点击:[]次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在昆明举行,我州主动服务服从COP15大局,扎实做好涉及我州的各项工作,在融入COP15中展示楚雄形象,进一步让世界了解楚雄、让楚雄走向世界。

对我州而言,这是一次极好的展示机会。近年来,我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扛牢压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以建设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先行示范区、“滇中翡翠”为目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7个标志性战役,夺取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双胜利。这一沉甸甸的成果,背后是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汗水、奋斗与付出。我州将通过COP15这个难得的机会,在融入COP15中展示楚雄形象。

我州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扎实做好COP15涉及我州的各项工作。2020年12月31日,成立了由州委书记、州长为双组长的COP15楚雄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生态环境局,具体负责COP15涉及我州的统筹、协调、筹备、沟通和联络相关工作;按照COP15省筹备办相关方案要求,及时组织筛选、上报拟参与展览、宣传的内容及展品,主要有:虚拟技术展览方面的绿孔雀和禄丰恐龙、自然崇拜方面的彝族——楚雄神树崇拜、专题版块为古生物化石——考察元谋人遗址、禄丰恐龙谷化石群等;及时筛选上报禄丰世界恐龙谷作为COP15云南考察点之一,

将禄丰世界恐龙谷化石实物展品送至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大厅存放展出,配合COP15省筹备办印制了现场考察点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相关宣传资料;扎实做好COP15安保维稳工作,认真抓好设施建设、警力部署、勤务运行、圈层防控、经费保障等工作,抓实抓细环滇环昆圈层防控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安保维稳各项任务清单。

大力营造COP15在我省召开的良好舆论氛围。9月9日,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国内到达F2层金色文化长廊联合举办了“COP15 遇见楚雄”生物多样性图片展,共展出我州生物多样性相关图片200幅;9月24日,我州配合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了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新闻发布会——昆明、玉溪、楚雄专场发布会。在此期间,我州还紧紧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COP15短视频征集、COP15网络国际视频演讲大赛,组织上报COP15宣传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90余条,制作COP15视频彩铃《滇中翡翠》在全省移动用户统一上线展示;组织开展“COP15 遇见楚雄”·国庆黄金周在禄丰世界恐龙谷“跟着央视寻找恐龙”直播系列活动等。

上一条:我州举行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我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04次视频调度会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