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我州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日期:2021-10-01    作者:马银彬 高建波    点击:[]次

9月30日上午,我州在楚雄市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等州党政军领导与全州各族各界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清晨,西山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严肃穆,楚雄市革命老区纪念碑巍峨挺拔。

9时整,崔同富宣布仪式开始。

礼兵就位,全场干部群众面向英烈墙,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代表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0名礼兵护卫着由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楚雄军分区、全州各民主党派、楚雄市委市政府、少数民族、中小学生、烈士遗属和英模代表等敬献的花篮,缓步向前,摆放在英烈墙前。

杨斌、张文旺、周兴国等领导与各界代表神情庄重、迈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随后,参加活动人员排着整齐队列,依次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进。先进工作者代表董宏光表示,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作出应有贡献。少先队员代表苏彧晗说:“我要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楚雄医专党委书记、校长,楚雄技师学院院长;驻楚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团以上单位军政主官;楚雄市市级领导、人武部领导;各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干部、军队离退休干部、英雄模范、劳动模范、烈士遗属、“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获得者、少数民族群众、驻楚部队、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我州部署国庆节和COP15期间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下一条:我州部署国庆节和COP15期间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