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州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日期:2021-09-29    作者:    点击:[]次

(2021年9月28日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州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九届州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力协助州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政治文化积极健康、政治生态持续修复向好,楚雄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贡献率”充分彰显。

大会要求,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忠诚履职尽责,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盯紧管住“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大会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州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下一条:州第十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楚雄日报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