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1-02-19    作者:马银彬 王洪    点击:[]次

2月18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7次会议召开。记者 王洪 摄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始终高举团结奋进旗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7次会议。记者 王洪 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审议了《楚雄州各类生态环境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再核查暨省级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坚持“旧病”“新病”“未病”一起治,按照“当下改、长久立,固其根、治其本”的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坚决全面彻底高质量安全如期抓好整改。

会议审议研究了我州2021年重点活动及会议计划、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精文简会,以治本之策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见效。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争当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排头兵。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我州“五大振兴”三年行动计划。要加快数字乡村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下一条:带头当好“六个示范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办铁军

信息来源:云南楚雄网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