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资讯 >> 楚雄动态

杨斌: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年

日期:2021-02-10    作者:马银彬    点击:[]次

2月9日下午,州委书记杨斌到楚雄市调研检查春节市场保供、疫情防控、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全州各族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年。

州委书记杨斌在楚雄开发区农贸市场调研春节市场保供及清垃圾、管集市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本报记者 高建波摄)

“餐馆是否使用公勺公筷?生猪供应充足吗?冷链食品如何监管?烟花爆竹进货、批发、零售的追溯渠道是什么?”在开发区丰胜路外婆味道、淮涛酸菜牛肉火锅店,杨斌认真察看净餐馆、常消毒、众参与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在开发区农贸市场和鹿城大厦,杨斌与摊主、售货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春节市场保供等情况;在楚雄高铁站,杨斌主动扫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后走进候车室,检查春运运力保障、疫情防控、警务站应急值守以及推进扫厕所、勤洗手专项行动情况;在楚雄华润燃气和新利发烟花爆竹专营有限公司,杨斌检查了燃气保供及安全生产工作。

“值班的同志为了大爱舍了亲情,为了大家牺牲小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杨斌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对辛勤工作在全州各条战线上的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杨斌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任务落地落实,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开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全力以赴防疫情、保运输、保畅通、保安全。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有效安全供给;加强煤电油气水正常供应,保障节日生活生产需要。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注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和高危场所的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各类矛盾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大排处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八条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赵克义、杨虹、程鹏参加调研检查。

上一条:杨斌在禄丰调研企业生产和环保整改工作
下一条: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楚雄

信息来源:云南楚雄网 | 责任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