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楚雄州林业局2016年上半年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日期:2016-08-26    作者:    点击:[]次


州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及《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主动在报纸等传统媒体及网站等新兴媒体上进行政务公开,现将我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领导分工调整,我局及时调整充实楚雄州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以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机关相关科室和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我局对州林业局保密领导小组和密码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由州林业局纪委书记任组长,州森林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和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纪检监察室,对责任人员及岗位职责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对工作开展情况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二)加强制度建设

为认真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规定,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完善了相关工作的规范和操作规程,明确了要求,强化了责任。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做到 "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遵行"先审查,后公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报送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建立政府信息网站发布登记制度等。下发《楚雄州林业局关于做好林业宣传工作的通知》,向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解年度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并将各科室政务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

(三)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州林业局积极应用互联网网站等新媒体进行政务信息公开,不断加强"楚雄州林业局"网站建设(网址:http://cxz.ynly.gov.cn/),在网站上积极宣传生态建设、林业产业、精准扶贫等林业工作。网站设"信息公开"专栏,设"机构设置"、"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及时公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部门预决算,职称评审等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认真梳理了《楚雄州林业局权责清单》,并于2015年12月在网站进行公开,面向社会和公众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2016年1至7月共在楚雄州林业局网站发布信息167条。

(四)强化政务服务

在加强对政务服务实体大厅进行管理的同时,推动政务服务网上大厅的建设和管理,梳理录入了8项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网上办理延伸,2016年1至7月,通过网上大厅和实体大厅相结合的形式,州林业局共受理行政审批项目130件,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理完成。

二、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也存在着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更新还不够及时快捷、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二是网站交互性功能较差,缺乏与公众的互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进一步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大众关心的林业热点问题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认真梳理2014年以来所涉及的林业重大政策,并在网站开设专栏进行宣传和解读,扩大公开的范围、领域和程度;二是继续强化网站建设,优化网站的公众互动功能。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2016年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