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19    作者:    点击:[]次


一、总体情况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省、州有关要求,主动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上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改革后,第一时间在网站更新机构职能、领导分工等信息。结合"放管服"工作,及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等内容。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7项制度,将"五公开"和政策解读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主动邀请媒体列席会议,并将会议情况及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公开。规范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年度报告和公开目录,并及时在网站首页明显位置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主动公开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建立部门文件公开机制。按照州人民政府要求,建立人大代表建议与政协委员提案公开专栏,2019年度我局办理的11件人大代表建议和8件政协委员提案全部在网站公开。制定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施方案,并在网站公开。本部门无牵头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事项。

在网站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提供申请表格下载,网站设有"依申请公开"栏目,2019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年收到网站咨询件6件,均在三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及时在网站公开群众较为关切的紫溪山、三峰山等自然保护区环境保护整改进度。

州林草局积极应用互联网网站等新媒体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不断加强"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网站建设(网址:http://cxz.ynly.gov.cn/),在网站上积极宣传生态文明建设、森林资源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林业精准扶贫等工作。网站开设"领导专栏"、"信息公开"、"公示公告"、"动态要闻"、"地方林情"等栏目,设有"投诉建议"、"网上调查"等公众互动类栏目。开设"网上办事"栏目,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对接,形成一体化政务服务网络。建立"楚雄林业"微信公众号,用于宣传林草工作及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

指定专人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进行更新维护及监测。为保证楚雄州林草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运行质量,下发《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做好林草宣传工作的通知》,向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下达年度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并将各科室政务信息报送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切实保障信息的质量、数量及时效性。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积极设立、调整网站栏目,对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监测指标体系》,不断优化网站结构,充实网站内容,网站未被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及州政府办公室通报为不合格网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网站、微信号更新频次还不够高,下步工作中将压实专人责任,加快主动更新频次;二是部门网站栏目设置不够规范,下步工作中将参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不断规范网站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一条:政府网站2020年度工作报表
下一条:政府网站工作2019年度报表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