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1-09-26    作者:    点击:[]次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001000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负责全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和防治检疫工作,负责全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依法履行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检疫、病虫害行政执法。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在省、州林草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紧紧围绕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中心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治理,依法监管,强化责任”的防治方针,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森林植物检疫、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松材线虫病等重大外来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发生防治情况。2020年,全州共发生各种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面积29.9643万亩(其中,轻度27.58万亩、中度2.3843万亩),发生率为1.06%。全州共防治各种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面积29.3359万亩(其中:化学防治4.1215万亩,生物防治13.4749万亩,人工防治7.4610万亩,营林防治4.2785万亩),防治率达97.90%,无公害防治面积28.8409万亩,无公害防治率达96.25%。2020年预测发生面积30万亩,实际发生面积29.9643万亩,测报准确率99.88%,应施监测面积2658.36万亩,实施监测面积2639.38万亩,监测覆盖率99.29%,主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常发区监测覆盖率达100%。

(二)林业植物检疫。全年全州共实施产地检疫苗木2842.3亩,调运检疫种子10.91吨,苗木377.3837万株,木材5.2926万M3,果品32吨,花卉0.5万株;复检种子0.0007吨,苗木84.6279万株,木材0.077万M3,花卉8.1万株。种苗产地检疫率达100%,调运检疫率达100%。

(三)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全州共组织检查木材经营市场12个,涉木企业112户,种苗经营户48户,建筑工地18家,木质包装箱经营户35户,摩托车经营户65户,光缆盘经营户6户,电缆盘经营户3户,托运公司17户,农机具经营户36户。共出动执法人员2426人次,出动车辆509台次,发放宣传材料3561份,投入经费12.6万元。

(四)做好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楚雄州高度重视松材线虫病春秋季普查工作,将松材线虫病普查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抓实抓细,要求各县市林草局认真开展普查,进一步加强松类植物及其产品的检疫和复检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外地调入我州的松木及其制品,特别是松木质包装箱、电缆盘等物品的复检工作,并将公路沿线、通讯、风电基站和工程建设区等周边的疑似枯死松树作为普查的重点。松材线虫病普查涉及全州的89个乡镇,15个国营林场,15个国家、省、州、县级自然保护区,5个公园,重点对108国道、320国道、120国道、高压输电线路沿线、煤矿、大型企业、重点工程建设区、电信、联通通讯基站周围的疑似枯死松树进行调查。共设置调查线路465条,调查监测松科植物面积1732.73万亩,调查枯死松树40536株,采集样株789株,分离镜检样本1458份,对疑似线虫标本送昭通检测中心进行监测,经监测,我州目前尚未发现松材线虫病。

(五)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宣传工作。一是举办2020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技术培训班,对新版《植物检疫证书》办证技术规程、云南切梢小蠹的综合防治、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技术进行培训,各县市分管领导、森防站站长、业务人员,部分林场测报技术人员,部分县市《植物检疫证书》办证窗口检疫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二是多渠道挖掘森防工作亮点,及时宣传报道森防检疫工作。全州森防信息被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信息网采用报道139条,刊登《森防简讯》4期;三是根据州国安委关于《2020年楚雄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我局积极参加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当前林草工作任务,重点开展沙漠蝗的识别,松材线虫病及红火蚁、红棕象甲等重大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控,野外火源管理,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等内容开展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服务咨询群众100余人次;三是印制《林业病虫害防治宣传海拔》、《沙漠蝗防治技术手册》等18个病虫种类,共计39400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7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214.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4.30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财务收入增加30.8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收入比上年增加23.28万元,农林水收入增加18.5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收入减少0.57万元,节能环保收入减少10万元,住房保障收入减少0.38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214.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4.30万元,占总支出的86.00%;项目支出30.00万元,占总支出的14.0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30.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比上年增加23.28万元,农林水支出增加18.56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减少0.5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减少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减少0.38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84.3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20.9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离退休费用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67.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0.6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7.1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3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万元,增加了33.33%,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经费支出增加。2020年具体项目支出是:一是2020年财政下达我局的项目资金共两项,本年度项目资金分两块。一是据楚财资环〔2019〕38号下达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补助20万元用于林业减灾防灾中的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二是据楚财资环〔2019〕37号草原生态修复治理补助10万元,用于其他自然生态保护支出中的退化草原治理, 以上两项资金支出共计30万元,均按规定要求做到专款专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4.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上年对比增加30.8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0年基本支出比2019年增加20.89万元,主要是离退休费用增加;2020年项目增加,支出比2019年增加1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7.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29%。

9.卫生健康(类)支出9.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2%。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149.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94%。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36%。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55万元,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58.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58.18%。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21万元,下降39.6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1万元,下降39.6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业务活动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占10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0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业务往来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1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29万元,下降16.1%,主要原因分析差旅费、公务接待、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部门资产总额45.72元,其中,流动资产29.05元,固定资产16.6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5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5.72

29.05

16.67 

12.63

0

0

4.04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3.填报金额为资产“账面原值”。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是指危害森林和草原、林草和林草种子正常生长并造成经济损失的病、虫、鼠、杂草等林草有害生物。

 

监督索引号53230000451001111

 

上一条:云南省楚雄林业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监测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