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财政公开

楚雄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15-09-14    作者:    点击:[]次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楚雄州林业调查规划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调查规划院、楚雄彝族自治州森林资源管理站是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业局下属合署办公德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首先履行着全州森林资源管理职能,负责管理、监督、调查规划等管理办法制定;森林资源管理人员和规划设计人员培训、考核,州级森林资源档案管理及县、乡指导;建立并管理州级森林资源监测体系、森林资源信息体系、森林资源数据库;预测和分析森林资源消长变化趋势;研究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对策;定期组织编制年森林采伐限额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对林业建设项目、造林绿化成效、林地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导林业分类经营的实施。其次为林业建设提供勘察设计、调查规划、森林作业设计服务;林业资源与生态环境调查监测;林业规划编制;林业项目评估与可行性咨询;森林抚育作业设计、更新造林作业设计、森林采伐作业设计;森林资源管理;森林资源档案管理;森林资源监测;森林资源检查;森林资源信息管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院编制31人,现有在职职工2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2人(高职6人,中职11人,初职5人),工人4人,新录用试用期2人;有退休职工14人(单位统发工资5人,社保统发工资9人),抚恤遗属2人(城市居民1人、农村居民1人),2014年退休专业技术人员2人。

 

第二部分  楚雄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4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件)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件)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件)

八、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见附件)

 

第三部门  楚雄州林业调查规划院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我院决算总收入344.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16万元,占总收入的35.46%;上级补助收入18.00万元,占总收入的5.22%;事业收入204.01万元,占总收入的59.20%;其他收入0.42万元,占总收入的0.1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院决算总支出31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66万元,占总支出的89.48%;项目支出32.89万元,占总支出的10.52%。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我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9.66万元。与上年对比上涨6.02%,原因分析:单位离退休支出比上年增长40.22%。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6.08%;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3.92%。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我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2.89万元。与上年对比上涨27.83%,原因分析:特定项目工作比上年度多,差旅费报销制度变更,在原来基础上增加。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森林资源信息系统维护项目开支15.00万元,购置手持GPS卫星定位仪项目开支0.49万元,伐区调查、征占林地勘查及工程项目检查项目开支17.40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2.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39.08%。与上年对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上涨41.34%。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79万元,主要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49.70万元,生活补助3.4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5万元。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医疗保障5.88万元。

(三)农林水支出62.4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46.9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12万元(其中:专用设备购置0.49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10.83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主要原因并非我院没有"三公"经费开支,而是我院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用非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

2014年"三公"经费非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8万元分别,按支出功能分类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4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91万元。运行维护费9.91万元,比2013年决算减少1.2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林地调查、规划设计等工作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045人,接待费开支4.17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3年决算减少4.2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林地调查规划设计服务客户产生的费用。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州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州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州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科学研究所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