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审计报告提出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日期:2022-09-05    作者:    点击:[]次

 

2022年3月14日至5月7日,州审计局对我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出具了《楚雄彝族自治州审计局审计报告》(楚审电报20225号),按审计报告提出要求,我局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对审计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并对审计指出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责任科室和有关人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下

一、关于以前年度审计查处问题未全面整改”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已发《催款通知书》给相关借款单位,并到欠款单位进行催收,但因原州林业局借出的资金时间较长,达24年之久,加之原借款单位按照政策企业改制后,单位撤并、撤消,单位性质改变,导致借出的资金至今无法收回。我局虽然将主要情况向州财政局进行了汇报,但清理尚未核销的资金现无资金来源,目前暂时无法整改。我局将继续积极做好催缴工作同时继续向州人民政府及州财政局汇报,争取政策进行整改

二、《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空间布局规划》编制项目,无预算采购,询价未成立询价小组,没有询价小组询价会议记录,询价通知书(函)要素不全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督促机关各科室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程序做好政府物资采购,确保今后按要求规范采购程序和完善采购资料,确保不再出现此类问题

三、《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空间布局规划》项目未组织评审验收,已支付尾款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经过对接协调,我局于2022年6月6日发函给北京中森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随后将尾款退到我单位专用账户。2022年6月7日,我局按照工作要求,组织专家对《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空间布局规划》进行了评估评审。6月29日,根据专家评审通过的意见,将尾款支付给北京中森国际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四、关于扩大项目资金支出范围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已加强对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督促财务人员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杜绝项目资金超范围支出问题。  

五、关于结余结转资金未缴财政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已在2022年5月25日将该笔资金上缴国库,并将组织财务人员对《关于推进地方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认真学习,加强对结余结转资金的及时处理

六、关于固定资产未记账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已在2022年5月23日将该资产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并进行会计差错更正。下一步工作中,督促财务人员加强对资产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及时录入固定资产,做好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七、关于账表不符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已组织财务人员认真进行了核实,取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和报表编制,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做到账表相符。

八、关于往来款长期未清理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已组织财务人员认真进行核实,并于2022年5月25日将该笔款项上缴国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组织财务人员进一步学习《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新旧衔接和加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核算的通知》等制度规定,及时清理单位的往来款项,不再出现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

九、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的问题整改

整改情况: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切实加强对内控制度的指导和督促。同时,健全完善了《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机关预算管理制度》《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合同管理办法》《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建设项目管理制度》《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制度》,并抓好制度执行。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下一条:州林草局2022年中级职称任职资格评审结果报告公示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