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到楚雄州开展2023年退耕还林还草验收及调研工作

日期:2023-08-29    作者:    点击:[]次

8月20日至8月26日,国家林业和草原验收组一行到我州大姚县开展2023年退耕还林还草验收及调研工作。本次验收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对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计划任务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大姚县代表全州接受检查验收,检查验收工作采取内业调查与外业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8月21日召开的启动会上,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对楚雄州退耕还林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此次验收工作作出了三个方面的强调:一是“两个配合”,全力配合做好内业调查档案资料清查工作,全力配合做好外业调查现地踏勘工作;二是“两个保障”,全力配合安全保障及后勤保障工作;三是“两个学习”,认真学习验收组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验收组的政策领悟水平、业务技术水平。

8月22日至8月25日,国家验收组一行对大姚县2019年度新一轮退耕还林相关工作开展了认真、细致的验收工作。在开展检查验收的同时,还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及要求。

8月26日,验收组对相关检查验收结果进行反馈,主要验收情况如下:2019年国家下达大姚县任务面积9000亩,完成任务面积9000亩,涉及3个乡镇12个村委会,共1184个小班。本次大姚县验收要求抽验面积638.0亩,涉及1个乡镇,3个村,共108个小班,本次验收实际抽验面积648.8亩,保存面积624.8亩,未保存面积24亩,面积保存率96.3%。

此次国家级检查验收,既是对我州退耕还林工作成效的肯定与认可,也是鼓励与鞭策。是我州对退耕还林工作的一次自我检视、自我要求、自我提高的机会,为下一步推动全州退耕还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上一条:“双百”古树名单揭晓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度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