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云南省林草局组织各州市林草局到楚雄州考察学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日期:2021-04-01    作者: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12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讲话精神,倡导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楚雄州率先在全省试点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试点活动以线上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募捐项目,线下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实体尽责项目的方式,在不断扩大全民义务植树影响力的情况下,有效提升了全民义务植树的尽责率。为将楚雄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成功经验在全省推广,2021年3月31日,省林草局组织15州市林草局到楚雄州考察学习“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

上午,考察组实地参观了楚雄市云甸工业园区庄田山2020年州市机关“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和楚雄市三家塘河前小河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募捐项目建设基地,听取了楚雄州林草局副局长丁似水对项目筹划、组织和实施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下午,省林草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座谈交流楚雄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经验。州林草局副局长丁似水代表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在会上作致辞发言,工作人员PPT的方式交流汇报楚雄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站建设、项目筹划包装以及组织实施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不足以及下步工作意见。据“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数据统计,楚雄市三家塘河前小河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募捐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州市213家单位和社会公众26254人参与募捐,共获得募捐款95.6059万元,在扣除全国绿化基金会10%的管理费后,可使用募捐款86.0453万元。云甸工业园区庄田山实体尽责基地,州市党政机关干部260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树木4809株,完成绿化面积92.4亩。

座谈会上,各州市林草局领导在听取楚雄州汇报后纷纷发言,充分肯定楚雄州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认为楚雄州试点比较成功,主要做法和经验可在全省推广或复制,并提出了各地州下步工作的思路。省林草局生态处处长董德昆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下步生态修复工作提出了意见。

上一条:楚雄州元谋县营造林工作纪实
下一条:永仁县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实现“双增”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