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永仁县认真组织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

日期:2015-09-22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按照省州的安排部署,准确把握新一轮退耕还林的总体要求和政策措施,认真组织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

按照"政府引导、农户自愿,自下而上、突出重点、集中治理"原则,以及严格限定在2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坡耕地、重要水源地15-25度非基本农田坡耕地"要求,永仁县切实把新一轮退耕还林工作作为推动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抓好抓实。县林业局在做好宣传发动、政策培训等工作的同时,提高思想认识,依据摸底调查情况和县级实施方案,将5000亩任务分别分解到经济社会发展落后、生态环境脆弱、农村产业结构单一、群众自我发展能力不强的永兴乡、中和镇、宜就镇等乡镇。县林业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要求,组织林业工程技术人员分别包乡镇开展工作,指导开展农户申报、退耕地块丈量、树种设计、种苗供应、技术服务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退耕地块丈量规划5000亩,完成任务的100%。

上一条:省林业厅 省财政厅组织对楚雄州2014年度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责任状检查考评
下一条:楚雄市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综合科学考察项目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永仁县林业局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