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建设

楚雄州林草局组织召开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段路域绿化美化施工作业设计审查咨询会

日期:2019-06-13    作者:    点击:[]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段沿线环境,立足将楚雄建成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云南省最美丽州市之一和"滇中翡翠"战略定位,将昆明至丽江高速公路楚雄段打造成"路景交融,轻松舒畅"的美丽景观大道。在州委、州人民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楚雄、南华、禄丰3县市委托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在《昆明至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路域环境绿化美化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开展完成了高速公路楚雄段绿色廊道和增绿复绿工程地块细化和优化工作。

6月10日,在州林草局的组织下,专家咨询组按照省级方案楚雄段景观设计、树种规划、种苗规格、工作进度等要求,对楚雄、南华和禄丰3县市完成的绿色廊道和增绿复绿施工作业设计进行审查,提出了专家咨询意见。3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林草局主要领导、技术负责人和设计负责人参加了审查咨询会。

林业专家提出的意见主要集中在景观主题树种选择,种苗规格,施工用地落实,附属工程设计等方面,并对工程后期管养的可行性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们提出绿色廊道苗木应在省级标准的基础上,适当考虑重要节点景观效果,做到既兼顾重要节点景观效果的同时又能降低工程造价的合理建议。会上,3县市人民政府领导表示,将尽快按专家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对施工作业设计进行修改完善,确保工程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今年增绿复绿工程的进度。

上一条:楚雄州开展2019年州市级单位义务植树活动暨高速公路路域绿化美化工程启动仪式
下一条:双柏县省级森林县城建设通过现场核验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