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大姚县首批林长公示牌正式“亮相”

日期:2022-03-24    作者:    点击:[]次

 

近日,大姚县完成了首批林长公示牌设置工作。大姚县把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作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总抓手,通过推行林长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目前,大姚县林草局精心组织先行县城赵家店镇石羊镇等的主要入口、人口密集区等显著位置竖立了林长制公示牌3块其他乡镇林长制公示牌正在在制作中。林长公示牌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清晰地标明所在区域林长名单、四至界限、管护面积、林长职责和监督电话等基本概况,为接受公众的监督奠定了基础。

林长公示牌是明确林长责任区的标志牌,也是林长履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责任的宣示牌。林长办将继续督促指导各乡镇加快推进林长制公示牌制作和安装,要求每村至少有一块公示牌,确保一山一坡、一草一木都有专员专管、责任到人,主动接受全社会监督,推动各级林长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护林护草新格局。

 

上一条:国家林草局印发《国家公园管理暂行办法》
下一条: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组到楚雄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