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助农脱贫

日期:2016-04-05    作者:    点击:[]次

今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五个一批"工程,达到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的目标,楚雄州林业局结合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和天保工程项目的实际,编制了涉及25个贫困乡镇220个贫困村、8.7万户贫困户、25.8万贫困人口的生态扶贫实施方案,为全州实现生态脱贫奠定了基础。

根据生态扶贫实施方案,全州220个扶贫村可直接增加收入3472万元。其中,220个扶贫村共涉及生态效益补偿面积279万亩,按每亩生态效益补偿金10元计算,每年可增加村农户收入2790万元;通过优化森林资源管护岗位,可增加收入682万元。

通过实施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和整合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中的管护费及天保工程中的管护资金,让有劳动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管护人员,以确保困难群众从生态建设和修复中得到更多的实惠,促进山区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条:省森林防火体验式采访团到禄丰县进行体验式采访
下一条:楚雄州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累计超过10亿元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