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元谋县积极开展天保公益林人工造林准备工作

日期:2016-05-18    作者:    点击:[]次

为按质按量完成2015年度公益林人工造林任务,元谋县紧紧围绕全年造林任务,按照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原则,科学编制造林规划。为节约成本,确保任务的完成,对2015年度公益林建设项目3000亩的人工造林及东山片区城镇近山面山5000亩造林进行整合。同时克服今年雨水来得晚的情况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在雨季来临时,早准备、早安排,积极做好造林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积极争取造林工程项目资金。结合县情,认真规划造林地块,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主动争取东山片区城镇近山面山5000亩造林资金。

二是狠抓提前整地。坚持把抓好造林地整地作为造林工作的重要工序,严格招投标程序,严格按造林施工工序进行施工和验收。

三是做好苗木准备工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苗木生产基地对育苗情况进行调查和指导。目前已准备造林种子车桑子2400公斤,指导培育台湾相思、滇橄榄等造林苗木133.6万株。

上一条:省林业厅厅厅长助理冯晓东到楚雄市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省林业厅到楚雄州检查调研天保工作

信息来源:何继明 | 责任编辑:何继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