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动员部署暨公益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培训会

日期:2019-05-31    作者:    点击:[]次

2019年5月29日下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州九县一市林草局分管领导、天保办主任及公益林管理机构负责人、主要技术业务管理人员和州森林和草原资源监测站技术人员等71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州林草局副局长文萧翰对楚雄州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邀请了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高级工程师胡文萍、何长斌、刘云高3位老师专程到会就楚雄州公益林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运用和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相关技术规程和政策进行了培训。

会议首先分析了我州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完善全州928.9万亩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相关工作,为今后我州开展森林资源和生态状况监测、动态管理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文萧翰简要回顾了我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工作。一是实现了公益林的优化布局;二是实现了省级以上公益林补偿和管护全覆盖;三是实现了省级以上公益林补偿同标准;四是实现了公益林的有效管护;五是实现了补偿工作制度化。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对完善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重大意义的认识。公益林区划落界是公益林保护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依法依规开展省级公益林保护管理的关键环节,也是落实省级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基本保障,事关林农的切身利益,事关公益林资源安全;二要准确把握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三要高效有序推进我州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区划落界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要压实区划落界工作责任;三是要严格区划落界工作方法和标准;四是要强化区划落界工作技术保障;五是明确了区划落界工作时限要求。

上一条: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华片区2019年候鸟迁徙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楚雄州五一期间严管火源保平安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