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五一期间严管火源保平安

日期:2019-05-05    作者:    点击:[]次

造林千日功,火烧一日空。针对当前日趋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州市森林公安机关审时度势,未雨绸缪,五一期间取消休假,在楚雄市城市面山、紫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及部分坝区重点乡镇开展打击野外用火武装巡护,强化火源管控。

森林火灾的发生绝大部分由人为引起,由此,防火的关键就是先管住人。根据当前我州森林防火形势及严打工作任务,我州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已启动“二级勤务模式”,进一步强化战时动员机制,強化思想政治动员,全力以赴,加大巡逻执勤力度,见烟就查,见火就管,违法就惩,坚决打赢2019森林防火攻坚战!同时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森林督查案件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绿卫2019、绿盾二号专项打击整治等重点专项工作。

楚雄森警把依法治火作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措施,按照“双严”行动工作要求,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仅五一劳动节当天,州市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3人次,警车8台次,查处违规野外用火案26件,处罚26人,通过严管野外用火,严查森林火案,有效遏制了森林火灾的发生。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省级公益林区划落界工作动员部署暨公益林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培训会
下一条:楚雄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启动“无火清明”武装巡护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