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启动“无火清明”武装巡护

日期:2019-04-02    作者:    点击:[]次

4月1日,楚雄州自然资源公安局组织"无火清明"森林防火武装巡护启动仪式,党委书记、局长刘向波主持仪式并发布武装巡护主题活动命令,楚雄州自然资源(森林)公安机关拉开了"无火清明"武装巡护主题活动的序幕。州、市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辅警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当天,州、市自然资源公安民警和扑火队员前往重点林区参加巡护。此次行动中,全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警出动,全力以赴,开展联合武装巡护,全面加强重点林区、重点火险区、自然保护区、城市面山、坟山林区的巡逻防控。根据清明期间上坟祭祀和入山旅游人员的活动规律,合理调整制定巡护重点时段,在各高峰期派出警力把好入山路口,守住坟山墓场,提高见警率,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查森林火灾案件,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等涉林违法犯罪,保护好彝州森林资源,创造良好林区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充满寓意、平安和谐的清明节。

此外,清明节期间,全州自然资源公安机关一律取消休假,加强值班备勤,保持24小时应急状态,做好处警的一切准备。

上一条:楚雄州五一期间严管火源保平安
下一条:云南省林草局对楚雄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问题整改进行实地督办指导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