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生态保护

楚雄州林业局副局长柏雨风督查牟定县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瞭望台值班人员

日期:2019-01-28    作者:    点击:[]次

1月25日下午,州林业局副局长柏雨风带领有关人员到牟定县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并慰问瞭望台值班人员。

督查组走访慰问了牟定县两个瞭望台春节值班人员,沿途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粘贴、布点设卡野外火源管理等情况。在野外检查的基础上,督查组听取了牟定县森林防火、生态扶贫及森林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柏雨风对牟定县森林防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柏雨风说,牟定县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工作是比较扎实有效的,符合省州森林防火指挥部及其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县人民政府召开了工作会议、层层签订责任状、准备了防火扑火物资、组建了专业扑火队、印发了防火宣传材料、开展"五个一"活动等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柏雨风强调,森林防火工作社会关注度高,比较敏感,工作压力大,预防要做细做实做到位,火灾处置工作要科学。今年冬旱、冬暖明显,防火形势严峻,春节临近,防火工作不能马虎、不能松劲、不能有侥幸心理。要督促护林员就位、到位,加强野外巡山护林、加大宣传,强化扑火演练,县乡防火办值守工作要从严管理,一如既往把各项预防和扑救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杜绝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和因灾伤亡事故。

柏雨风强调,生态扶贫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州统一安排部署和要求,以检查考核发现存在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高行业扶贫能力和工作成效。

柏雨风对森林督查后续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大案件查办;二是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恢复林业生产条件、恢复生态到位;三是积极主动,做好汇报,确保执纪问责到位;四是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森林资源管理制度建设,强化监管;五是完善督查台账,做好档案归集和工作总结。在2月底以前,必须全面完成森林督查后续各项工作,确保森林督查"回头看"不出问题。

最后,柏雨风强调,州、县新一轮机构改革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林业部门职能职责会发生一些调整,机构和人员也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县林业局班子一定要正确引导,稳定人心,稳定队伍,稳步持续推进各项工作,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发生人心浮动、工作松动、管理漏洞,特别是森林防火工作不能受到影响,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推进。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局召开2018年度湿地资源核查情况反馈及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禄丰县继续执行千名干部包保夯实森林防火工作机制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