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产业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核桃、花椒栽培及修剪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1-11-09    作者:    点击:[]次

为促进全州核桃、花椒提质增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于2021年11月5日-6日在大姚县举办了核桃、花椒栽培及修剪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包括楚雄州10县市林草局分管领导、技术骨干和大姚县12个乡镇的村委会干部、核桃大户,共220余人,培训分为室内理论培训和现场实作培训两个部分。

11月5日,来自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成员陆斌研究员和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花椒研究所所长曾令富分别为参训学员讲解了核桃、花椒在栽培种植中施肥、修剪、采果等过程中先进、适用的技术方法。重点分享了核桃的疏密降冠促丰增产技术和花椒的大枝修剪和侧枝轮换修剪等树体整形修剪技术。

11月6日,在大姚县金碧镇梁家山基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张雨研究员、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副院长熊新武研究员和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花椒研究所技术员张军等专家分别对核桃、花椒的栽培管理、整形修剪等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实作指导,并给予每一位学员实际操作的机会,进行现场实践。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内容丰富、适用性强,对我州核桃、花椒提质增效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楚雄州林草产品亮相浙江义乌国际森博会
下一条:大姚县扎实推进“一县一业”特色县工作助力核桃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