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产业

永仁板栗喜获丰收 价格走俏采收忙

日期:2021-09-17    作者:    点击:[]次

时下,正值板栗成熟采摘上市的季节永仁县12.4万亩板栗成熟迎来采收。永仁维的、宜就等乡镇的山头地块上,随处可见栗农采收板栗的身影,树下,栗农们用镰刀熟练地把栗蓬撬开,收获一颗颗颜色亮丽、饱满的板栗。村民采收的板栗,会在第一时间运到附近的板栗收购点进行售卖。在各个收购点,不断有栗农把大袋、小袋褐色油亮的板栗送来,过秤后直接兑成现金。板栗的产量和质量逐步提升,加之近年来收购价格稳定且相对较高,村民发展板栗种植的积极性高涨。 

永仁县的板栗,果实大、成熟早、味道好、产量高,市场价格走俏,供不应求,远销省内外。板栗这一特色产业已经成为永仁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全县销售板栗6000余吨,价格6.4元—15/公斤,产值达4200万元。

下一步,永仁县将继续帮助和引导林农做好板栗的病虫害防治和品种改良,全面提升板栗品质。同时,将延长板栗产业链,继续配套建设板栗产业加工设施等,提高板栗附加值,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条:大姚县扎实推进“一县一业”特色县工作助力核桃产业发展
下一条:南华马街诸葛营村:红花花开富农家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