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产业

双柏县云南松母树林种子通过省级林木良种认定

日期:2021-03-04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11月17日,由双柏县国有林场马龙河森林管护所负责实施的云南松母树林建设项目已顺利通过云南省林木良种审定委员会验收认定。

云南松母树林建设项目的验收认定,标志着该母树林基地生产的云南松种子为良种,可在适宜推广生态区域作为良种推广使用。云南松母树林的验收标志着双柏县林木良种建设取得新突破,改变了全县无林木优良品种的历史,为今后现代林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云南松良种基地的建成也为林业生产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双柏县国有林场马龙河森林管护所云南松母树林(良种基地)始建于1994年,建设地点位于双柏县爱尼山乡把租村,属于国有林场马龙河森林管护所天生坝国有林范围。母树林营建共区划为4个区域,分别是采种母树区、母树林区、子代测定区和良种示范区。其中,母树林面积为300亩。云南松母树林建设遵循科学化、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为适应今后现代林业发展需要,以促进全县林草种苗高质量发展为目标。1994年来,在省、州相关的林木育种领域专家指导下,马龙河森林管护所坚持科技育种、科技兴林,努力推进云南松母树林良种基地建设工作,经过多年营建、培育,建成了300亩云南松母树林良种基地。

上一条:南华马街诸葛营村:红花花开富农家
下一条:省林草局局长任治忠到楚雄市调研林草产业工作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