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产业

永仁县强化措施加快高原特色林产业发展

日期:2016-10-28    作者:    点击:[]次

永仁县坚持"造一片林、绿一片山、富一方民"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依托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建设和低效林改造等项目,严把规划、设计、苗木、整地、栽植等各项技术关,不断拓展高原特色林业发展空间,努力实现造林富民新常态。

该县充分发挥阳光资源、林地资源丰富等优势,集中财力、物力大力发展高原特色林产业。制定了发展10万亩芒果、10万亩油橄榄的林产业目标,并坚持常抓不懈,抓紧抓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2016年内有两家油橄榄加工厂的开工建设和板栗精深加工项目在永仁落地。拓宽融资渠道,积极争取林业贴息贷款,帮助企业和农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组织实施好优质苗木基地建设,充分发挥育苗专业合作社的作用,保证经济林种苗的有效供给。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种植板栗15万亩,核桃10万亩,芒果7.6万亩,油橄榄5.4万亩。在公司、企业、种植大户的带动下,全县群众种植特色经济林果积极性高涨,各乡镇都有了自己的主导特色林产业,基本形成了维的板栗乡、永定芒果乡、莲池油橄榄乡的基本格局,全县高原特色林业促农增收成效明显。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机械防霜试验解决高原晚熟芒果怕霜冻难题
下一条:省政府稳增长调研督查组到永仁县高原晚熟芒果种植核心示范区调研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