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林业产业

楚雄州核桃亮相云南昆明核桃博览会

日期:2017-11-15    作者:    点击:[]次

为了充分展示云南核桃产业发展成就,加大云南核桃宣传推广力度,加快云南核桃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2017年11月9日至13日,"2017云南·昆明核桃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州积极组织核桃加工企业和合作组织参展,并取得丰硕成果。

根据省林业厅的安排,楚雄州林业局于2017年9月5日成立了以李光彪局长为组长、文萧翰副局长为副组长的筹备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科技与产业科具体负责筹备工作,筹备办公室制定了详细的工方案;9月10日,州林业局及时组织召开了各县市林业局和30多户核桃收购、加工企业、合作社参加的动员会。筹备期间,州人民政府邓斯云副州长多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市林业局认真组织企业参展,及时报送样品和参展材料;州财政拨款10万元、州林业局筹资12.28万元支持做好展会工作,州林业局专门拍摄了核桃产业宣传片。州林业局李光彪局长、丁似水副局长于展会前到达现场组织指导布展工作。

经过认真组织,我州楚雄市、南华县、姚安县、大姚县、武定县、禄丰县的15家核桃企业和12个合作社参加了博览会,设置展位28个,其中标准展位18个,超市展位7个,机械展位2个,展出核桃乳、核桃果、核桃仁、核桃油、核桃加工机械等5类核桃产品共86个品种,云南摩尔农庄公司专门布置了大型企业展位。

展会现场

展会期间,邓斯云副州长仔细参观了展览情况,并与部分企业和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要求州级相关部门要多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各类展会,加大宣传力度。各县市林业局、参展企业、合作社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开展展销、推介活动。到展会结束,全州现场销售39.4万元;签订购销合同3份,合同金额150.7万元,收取定金52万元;签订意向合同1份,金额100万元;云南摩尔农庄公司与全国最大的供应链公司深圳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这次博览会,州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林业部门精心组织,参展单位多、产品多、质量好,通过组委会严格评审,我州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楚雄东宝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大姚县广益发展有限公司3家单位的核桃产品获得金奖;大姚县华盛饮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姚安县锦秋核桃果业有限公司、禄丰县中村乡峨山村洒买助种植营销合作社3家单位的核桃产品获得银奖;大姚县家和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单位的核桃产品获得铜奖;楚雄州林业局、楚雄东宝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云南摩尔农庄生物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获得组织奖。

展会现场

上一条:禄丰县2件优质核桃产品在2017年云南昆明核桃博览会上获奖
下一条:牟定县启动实施3000亩陡坡地生态治理项目

信息来源: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 责任编辑:楚雄州林业局管理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