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3-02-17    作者:    点击:[]次

2023216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党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福同志主持,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黄大斌、李晓平、毕志强3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陈福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正确面对巡察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站在为党、为人民的高度,以实事求是的作风抓实整改,深入践行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展现林草的新担当、新作为,继续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林草贡献。二要直面问题抓整改。要对标对表,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全面整改,不讲客观,不讲条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决杜绝形式整改,虚假整改。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举一由小见大,理清思路找准方法,强化政治担当,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问题转化为优势和力量,在整改中淬炼党性,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本领,用整改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林草系统全面贯彻。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成果贯穿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过程,坚持以学固本、以学铸魂、以学促行、以学强纪、以学聚力。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要求,切实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把意见谈好。民主生活会上,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