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08    作者:    点击:[]次

2月2日下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前,党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了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会前学习情况,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等。党书记陈福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从“6个重点方面”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州委第指导组到会指导并表示,州林草局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在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严标准,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整改重点,领导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书记陈福同志在总结会议时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林草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狠抓整改落实,扎实作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务实开展整改,努力提高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切实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三要转化整改成果,促进工作落实。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投身林草事业、发展林草事业的坚定意志和责任担当,对标对表“十四五”林草工作发展主要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奋发有为,全力推进全州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举行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