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林情 >> 党建工作

楚雄州林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十次学习

日期:2020-12-29    作者:    点击:[]次

2020年1228日,州林草局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次学习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机关各科室科长(主任)、副科长(副主任)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全面落地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楚雄担当、贡献楚雄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杨勇、黄大斌、柏雨风、丁似水、高培忠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就高质量谋划好2021年林草改革发展工作做了专题发言,吴春华、李忠贵、毕志强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就高质量谋划好2021年保护区管护局工作做了专题发言。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制定专题学习计划,结合“四堂课”等学习制度,深刻领会、准确理解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持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贯彻创新理论、持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保障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质量谋划好全州“十四五”林草重点工作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不断推动林草事业实现新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二要化森林资源保护,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资源消耗上线,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三要加快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自然保护区管护水平自然公园生态服务能力四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修复,实施好退耕还林还草、防护林建设、石漠化综合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五要围绕科技引领、品牌创建、市场拓展、绿色发展,加快培育高原特色林草产业,构建现代化林草产业体系

 

上一条:州林业和草原局组织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电视系列专题片并开展学习研讨
下一条:楚雄州林草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 | 责任编辑:cyj

关闭